咕鱼子

人菜还爱写说的就是我

黄泉途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是……死了吗?”苏沐秋睁开了眼,车祸造成的伤痛还未退去,他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,旁边很多的鬼魂向前面走去,在前面有一扇很大的门,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牌匾,上面写着:鬼门关。“这里就是死后的世界吗……居然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站在鬼门关前彷徨了许久,最后走进了鬼门关。他跟着那些鬼魂走着,张望着路途中的风景,“这没想到死了还真的要过鬼门关啊,”他看了看路边开得正艳的花,“那……这是彼岸花,这里是那个什么黄泉路?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要看到这些啊……”他走到花的旁边,“不知道沐橙怎么样了,我死了叶修那家伙会好好照顾沐橙吧。”苏沐秋正想着,他闻到了一股花香,让他的脑袋有一些发晕,一些熟悉声音涌入他的脑内: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最后一击又是我的。”“你狠!”“我多少次了?”“400多次而已,领先我一点点。”“呵呵,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?”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吗……没想到啊,人生的路意外的短暂呢。”苏沐秋摇了摇头,脑内的昏晕消下去了一丝,“这个花香,是能唤起人的记忆吗?有些时候游戏里面的知识居然还能在这种地方起作用吗?欸,那是……”苏沐秋跟着鬼魂走到了一个地方,像是一个亭子,连着一个台,鬼魂在那里停留,纷纷流露出来怀念的表情。当苏沐秋走到那亭子的面前,上面写着“望乡台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望乡台?这是什么,过去看看吧。”他走向望乡台,那上面有一面镜子,“只有一个镜子吗,沐橙?!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向镜子,镜子里面呈现出的是苏沐橙的样子,年纪尚小,眼睛红肿,像是刚才哭过了一样,眼眸中充满了悲伤,她转身埋在叶修的怀里,放声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  苏沐秋从望乡台上走下来,心不在焉,“沐橙……因为我的死让她很伤心吧,她还这么小,就经历了这些,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,她也很依赖我,希望叶修好好照顾沐橙吧,不然我现在做鬼也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沿着大路走着,苏沐秋走到了奈何桥上,很多的鬼魂都排着队等待领取孟婆汤进入新的轮回,没过多久,孟婆的样子已经清晰可见了,但和以往不同的是,旁边有站着一个脸上有着短须的男人,两人在那里窃窃私语,“轮转王你今天怎么想着亲自来奈何桥看看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来看看你的工作情况,而且一直坐在那里工作也遭不住,顺便还可以过来散散心。”轮转王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嗯?这位小哥,站在这里干什么?想要投胎的话要排队哦,不要着急哦。”孟婆看到苏沐秋站在他们的旁边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刚才听到了他们对话才过来这边的,他听到这个男人是轮转王,大抵上是掌管轮回的,虽然他知道他这样可能不行,但他还是想试一试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想要投胎,”苏沐秋小声的说道,“我想请轮转王帮我个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帮忙?什么忙?”轮转王嘴角带着笑,“说说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我…… 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可以哦,反正我闲的没事干,帮你是可以的,不过是有代价的。 ”

        “恩,谢谢。 ”



n年后……

      “沐秋,我带着君莫笑来看你了,我已经28连胜了,我会让这个记录保持永远,不过,我已开始就有留下一场,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。 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坐在墓碑旁的树上,听着叶修的这一段要言,笑了一笑,“炫耀什么呢,不就是现在28连胜,以后37连胜而已,不过37连胜的时候我可能看不到了…… ”说着他看向旁边,“啊,来接我了吗?谢谢你能给我时间看看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谢不用谢,我也是因为无聊才答应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谢谢。 ”

       “那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。”苏沐秋,走到他们旁边,“37连胜而已,看我下次打个38连胜给你看,不过我还是会给你留点面子,很久以后再来破你的记录,你可要好好收着这个记录不要让人在我之前打破这个记录,”苏沐秋说着停了下来,摸了摸沐橙的头,“还有你可要对沐橙好一点,不然我可是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微风吹拂着,带走了树上了树叶,轻放在苏沐橙的头上,苏沐橙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猛地转过头去,看向空无一人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看着苏沐橙这突然地举动,指了指她头上的树叶,问道:“沐橙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往头上摸去,将掉在头发上的树叶取下来,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怀念,

        “我感觉,刚才哥哥他回来了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2)